全区5700余名学生明日中考

明日起,本区5700余名学生将走进考场,参加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按照防疫要求,考生须于考前1天(6月23日)按所在学校(报名单位)要求提交健康码、行程码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6月24日下午和26日上午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参加考点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

今年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24至26日。此次考试初三年级开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历史、道德与法治、物理和化学7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停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准备交卷的考生可举手示意,经监考员收卷无误准许后方可离场。考生离开后不能在考场附近逗留,也不能再以任何理由重新进入考场。

据了解,今年本区在备好常规考点基础上,备齐备足了备用考点、封管控考点、备用封管控考点、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考场和救治场所考场。为确保2022年初中学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本区成立了房山区初中学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2022年房山区初中学考工作的方案设计、组织实施、督察检查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了综合协调、考务工作、疫情防控、安全处突、后勤保障、督查评估等9个职能小组,建立了区领导巡查、联席会议、专班值守、区教育“两委”领导派驻、督查评估、考前考中日会商等10个推进机制。同时,按要求开展了多部门参加的模拟推演和考点实地演练,备足了监考人员、考务人员和各类防疫物资、应急设施设备,积极营造健康、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努力实现“平安学考”“健康学考”和“温馨学考”的目标。

区教委温馨提示广大考生,要提前一天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以及规定可以携带的考试用品,提前熟悉考点位置,充分考虑交通拥堵、入场体温检测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要按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监测情况,考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请遵守北京市和所在区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保持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区流动和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随着疫情形势变化,部分考生可能会产生考点、考场变化等情况,届时将点对点通知考生或家长,考生和紧急联系人请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可以及时接收到相关通知。当考生所在社区出现被封管控或解除封管控等情况时,请务必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并听从学校或考区后续安排。

记者曾燕 通讯员纪海英 李佳文

区教委联合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委办保密科、房山公安分局等相关招考委成员单位,对初中学考相关考点考务准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联合督导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