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家门 拉家常 解民忧 拱辰街道开展支部书记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拱辰街道开展基层支部书记“进家门 拉家常 解民忧”主题实践活动。

各党组织书记通过心贴心的沟通,面对面交流、挨家挨户掌握一手材料,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对退役军人、老党员、困难群体及空巢老人等七类人群重点进行“必访”,深入了解群众困难,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走访活动实现“三有”,即有民情连心卡、民情日记、民情台账,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进行整理记录,为基层治理工作方向提供了参考依据。

据悉,走访内容着重围绕了解居民需求、接诉即办工作、文明城区创建及环境治理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群众所想所盼,主动听取居民关于基层治理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辖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培养与群众换位思考的“共情共鸣”,破解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的入户走访,真正实现“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推动实现社区(村)群众工作上水平、转变作风见行动、解决问题有成效、惠及民生得实效。

通讯员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