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交通支队持续做好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教工作

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房山交通支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教工作。




01
与春风相伴  与平安“童”行

为强化“一老一小”重点群体交通安全宣教工作,在3月25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房山交通支队良乡大队安监警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面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排查治理工作,深入北潞园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解道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等知识,向孩子们普及了安全出行和安全乘车的常识。告诉学生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牢记红灯停、绿灯行,横穿道路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坐超员车、不在汽车盲区停留、玩耍等等。字字句句的叮咛和嘱咐进一步强化了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孩子们熟练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当好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向朋友、家长们认真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02
读绘本 懂安全

3月26日上午,房山交通支队万宁大队深入辖区十渡中心小学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强调了出行安全的重要性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民警还现场发放交通安全漫画绘本,方便孩子们学会“知危险 会避险”,加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详细介绍了学生日常接触的道路、车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的含义,叮嘱同学们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乘坐超员车、不骑乘违规电动车等注意事项。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家人和好朋友,当好家里的“交通安全小标兵”。


本期编辑:刘颖

信息来源:房山交通支队

内容审核:吴泽民 朱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