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防办调研房山人防组织指挥工作

近日,北京市人防办指挥处对房山人防组织指挥工作进行调研。区人防办汇报了“十四五”人防指挥工作规划和今年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着重从人口疏散地域建设项目、区、街乡镇、社区防空袭方案的修订、人防专业队整组和训练、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防护、人防训练演练、建立人防数据库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市人防办指挥处对房山人防指挥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在全市人防系统中房山的指挥工作始终排名前列。同时也希望房山人防指挥工作应立足备战打仗,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人防指挥能力水平。

下一步,市人防办指挥工作着重在人口疏散地域建设项目、防空袭方案的修订、人防专业队、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防护等方面工作出台指导意见,统筹各区人防办好的工作经验,向全市进行推广。届时,希望房山人防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工作风格,在众多工作中创先争优,为全市人防指挥工作提供先进经验,做全市人防系统的标杆。

编辑:王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