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李立英:无私奉献,为居民服务心贴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房山”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专题报道。全区党员干部将以这些优秀基层共产党员为榜样,在典型事迹中寻找初心,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期《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栏目

和方方一起来看看

优秀共产党员

李立英的故事吧

李立英,现任房山区燕山星城街道第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多年来,她立足社区、情系居民、忘我工作、无私奉献,默默为居民的大事小事操劳,心贴心提供服务,收获的是居民的信任和拥戴,得到的是上级组织的肯定和赞誉。










联系群众  凝聚人心


李立英所在的星城街道第七社区管辖区域大、人员结构复杂,生活中亟需困难帮扶的人多李立英带领班子确定了一个共识,那就是“社区的事儿,居民说了算”,把“我要干什么”转变为“大家要我干什么”,用真心换真心。为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力度,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星城第七社区建立了“社区协商共治”机制。多年来,第七社区解决居民一心要实施的辖区内路面坑洼不平、路灯安装、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李立英慢慢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居民也慢慢了解并认可了这位社区书记。





解决问题  情暖人心


李立英建立了服务群众的“微小工作法”,从百姓生活中的繁琐小事、微小问题入手,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并实施了快速定期信息反馈机制,对辖区进行网格划分,以社区党员充当网格骨干,组建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形成了“党员划入网格、服务进驻网格”的长效服务体系,确保服务无死角。李立英将影响社区居民工作生活、家庭邻里的小事情当做社区的大问题,时刻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让生活在社区的居民更方便、更舒适。





开展活动  贴近人心


李立英针对社区人员结构复杂和活动场地有限的实际困难,组织社区党员、退休人员、无业人员、孤寡老人等,开展了时间短、生活化、易参与、有收获的小活动。按三个网格划分的区域,由网格长组织分区域的小规模活动,形成了“微系列”的特色活动。针对社区实际,组织党员开设“微课堂”,宣讲党的理论,使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聚成“一条心”。开展“微聚会”,让邻里关系亲如一家。开展“微公益”,为社区志愿者搭建平台。开展“微活动”,引领积极健康的生活风尚。“四微”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志愿者有奉献爱心的平台,让邻里互助成为常态,让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时尚。




根扎得越深

枝叶就越繁茂

李立英扎根基层、无怨无悔

向人民展现了一位

平凡共产党员的不平凡之处




本期编辑:李惠旸 赵洋 杜菲菲

信息来源:房山区委组织部

信息来源:燕山工委、办事处

审核核:武宏 巴金鹏 刘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