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这项迎冬奥的活动在房山启动啦!


2021年12月17日

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开展的

“红领巾爱首都——冬奥冰雪体验入校园”

主题教育活动在

房山区窦店中心校启动

同时启动了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

冬残奥会房山区

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

快和方方一起去看看吧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向全区青少年宣传奥林匹克知识,推广普及冰雪运动项目,提高综合素养,拓展国际视野,在广大少先队员中营造迎接冬奥、宣传冬奥的热烈氛围,同时推动青少年感受“双奥之城”魅力,增强冬奥体验。



活动中,窦店中心校的队员们向参加活动的来宾介绍了我区中小学开展的“同上一节冬奥课”、“我为冬奥助力”体育竞赛、“我的冬奥梦”绘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校园冬奥主题系列活动。



少先队员代表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与冬奥的故事,全国道德模范提名、房山区红领巾宣讲团成员李增军为大家讲授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创作历程。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少工委相关负责人为少先队员们颁发了冬奥体验活动任务闯关卡;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学校、北京小学长阳分校、北工商附属小学三所新建的红通社校园记者站颁牌并为城市志愿者代表授旗;团市委副书记为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京小团”和冬奥主题记事本。



现场正式启动北京青少年“我是冬奥体验官”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团市委将联动冬奥志愿者、学生、新兴青年等青少年群体与奥运选手、网络大V共同参与,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后,在校园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冰雪体验项目,包括陆地冰壶、冰球射门等竞技类项目和知识竞答、拼图游戏、拍照体验区等趣味类项目。现场的少先队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冰迷”十分期待在现场看到中国冰雪健儿的风采,期待有一天自己也可以踏上冬奥赛场为国争光。



未来,房山团区委、区少工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推广普及奥林匹克和冬季运动知识为主题,组织开展适宜青少年儿童的冰雪体验活动和教学活动,引导青少年儿童深入领会北京冬奥精神;同时,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积极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相关工作,招募1200名城市志愿者,依托志愿服务站点、冬奥示范社区、温馨家园、冬奥进京联络线等重点区域,提供信息咨询、文明宣传、普及冬奥文化、冰雪运动知识等志愿服务。


本期编辑:李惠旸 韩兆乐

信息来源:房山团区委

审核核:武宏 巴金鹏 刘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