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入户开展疫苗接种服务

为打通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2022年新年伊始,史家营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及乡机关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全覆盖便民接种服务行动,为乡域内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提供适宜人群的疫苗接种服务。

由于有的村民院落附近的道路狭窄、坡陡,车辆开不进去,工作人员手里提着设备,一户一户徒步走访,包括残疾人、卧床行动不便的老人全部走访到位,做到不留死角。每到一户人家,都耐心为村民宣传疫苗接种政策,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并为老人进行血压测量,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上了年纪腿脚很不方便,冬天又冷风又大,真的不敢去,感谢你们能过来为我们服务!”“其实我也想接种疫苗,但有些基础病,不知道能不能打,你们能够到我家来真的太方便了!”每到一户,村民们都亲切欢迎工作人员的到来,积极配合完成信息登记、签订知情同意书、测量血压、疫苗接种等环节。

自2022年1月4日起,史家营乡共走访了5个村入户66家,接种疫苗24剂次,接下来,将继续入户走访剩余村庄,把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底、做到位、做到家,把便利、暖心服务送到村民身边,切实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织牢织密防疫安全网。

通讯员杜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