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自行车换物 东风街道羊二社区公共空间清理出妙招

“家里废弃了几年的自行车现在都成了香饽饽,社区开展的活动很有意义。”家住燕山东风街道羊耳峪里第二社区的刘师傅把废弃自行车交给了社区志愿者,领取了一提抽纸满意地说道。“僵尸”自行车换物活动成为了社区居民热议的话题。

4月7日、8日,以“僵尸”自行车换物为突破点的公共空间清理新一阶段“创城”工作在燕山东风街道羊二社区热热闹闹开展起来。在前期网格为战、逐楼摸排基础上,社区集中开展“僵尸”自行车换物暨公共空间清理宣传动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分别负责登记、发挂牌、发换物小票工作,还有人专门负责给自行车挂牌拍照,大家分工明确,不到一上午就完成30多辆旧自行车的置换。

羊二社区旗帜鲜明地把支部阵地建设融入社区各项活动中,社区党委下属三个支部党员和老兵志愿者服务队两天4批次30几名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全程服务。兑换收集起来的“僵尸”自行车先由社区统一管理,一周后集中交由物业服务公司拉走销毁。“僵尸”自行车换物暨公共空间清理宣传动员活动有效解决了社区“僵尸”自行车的问题,并为后续公共空间清理行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燕山地区四月的“每月一题”下发后,东风街道立即制定《东风街道公共空间清理专项工作宣传方案》,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不同形式的公共空间清理宣传活动。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做好集中清理整治,确保公共空间清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给居民带来更多舒适和便利。

通讯员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