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城有我 法治同行 -----普法课堂开讲啦”现已上线

“创城有我 法治同行——普法课堂开讲啦”

1、栏目设立背景和目的:

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2021年,我国进入“八五”普法阶段,“八五”普法的目标要求:到2025年,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公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显著提高,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房山区司法局立足本职,与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策划推出了“创城有我法治同行—普法课堂开讲啦”栏目,力求通过讲好法律故事,传播法治声音,坚持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

2、栏目定位要求和观看方法:

(1)定位:栏目注重故事性和实用性,通过以案说法、专家点评等形式,关注群众“身边小事”,解决群众“关心问题”,教育引导公民正确行使权利、积极履行义务,共创良好法治环境。

(2)上新时间:每月的15日和30日

(3)观看方法登录北京房山APP首页,通过导航栏查到“法治”位置

点击“法治”进入页面,根据目录索引选择“普法课堂”一栏,进入观看即可。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将法律知识浸润百姓心田,让法治信仰根植群众心中。普法课堂开讲啦,希望它能为您提供指尖上的普法,让法治永远伴在您身边!

202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