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固安全门把手 做好“家门口”的服务

近日,家住燕保阜盛家园社区5号楼的居民向社区“我来办”工作站反映,社区内的单元门有损坏,影响出行又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够进行维修。

燕保阜盛家园社区“我来办”工作站接到反映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实地进行勘查,详细了解单元门损坏的具体情况。同时,秉着解决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的理念,燕保阜盛家园社区依托网格管理机制,对社区内53个单元门进行细致的检查,共发现19个单元门存在如门把手脱落、门栓松动等问题。

摸清情况后,燕保阜盛家园社区迅速召开党建协调工作会,与保障房管理中心及物业公司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会后,物业公司迅速对19个存在问题的单元门进行了维修,消除安全隐患。社区里的居民纷纷表示:“及时维修单元门,让我们更有安全感。”

在此次维修的基础上,燕保阜盛家园社区举一反三,建立了公共设施定期巡查维修的长效机制。物业公司以及厂家定期对单元门及其他公共设施进行检查,做到发现一处损坏就及时维修。

下一步,燕保阜盛家园社区将以“我来办”工作站为抓手,将百姓诉求从源头解决,以最快速度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切实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记者路宇 通讯员臧晓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