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记村书记姜来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能够看到许多平凡而执着的身影,他们在困难中选择坚守,不辞辛劳、坚韧不拔,用胸前闪烁的党徽映射出众志成城的红色信念。


疫情当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防控工作的重点,作为佛子庄乡党委委员,佛子庄村、红煤厂村党支部书记,姜来军主动担当,每天在各检查点,总能见到他忙碌奔波的身影。

英水沟包括西安、查儿和上、中、下英水五个村,而且沟内还有银狐洞、真武庙等旅游景点,疫情防控压力大、担子重。为更加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姜来军在英水沟路口设立了检查执勤岗,确保了沟域百姓的平安。

佛子庄、红煤厂两个村位于108国道沿线,人流、车流量大。针对山区村特点及国道的特殊位置,姜来军带领大家研究设置了流动检查岗,通过固定哨与流动哨相结合的方式,构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控墙。

身兼数职的姜来军面临的防控工作量是成倍的增加,但是他却始终没有停下匆忙的脚步,每天奔波于三个检查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百姓的健康安全。

记者:胡宾 庞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