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五个有利于”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为了全力助推辖区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复工达产,区生态环境局坚持靠前指导,全程 ‘跑’办,提供 ‘保姆式’服务,开通重大项目环评审批“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做好全过程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项目实现落地投产按下“加速键”。

记者跟随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和环境管理科相关负责人来到中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看到厂区内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生产秩序。在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目前企业已有13项指标符合A级企业的要求,希望区生态环境局可以“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推进审批流程,尽快从B级升为A级,推动治理水平进一步升级。同时,企业现有基础化学原料制造项目,也需要通过区生态环境局的环评审批才能开始建设。

区生态环境局在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后,首先对项目地点、布局、周边环境敏感点进行踏勘,认真听取了关于拟建项目工艺流程和环境保护措施等方面的讲解。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局里已为重大项目环评开通“绿色通道”,将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对于企业升级需求,相关负责人也将靠前指导,提供 “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提前研判,切实打通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中环境管理关键难点、堵点。

编辑:王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