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度会召开

近日,房山区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邹劲松,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区政协主席魏广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暴剑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史家营乡、霞云岭乡、大安山乡等11个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有关专项工作组和相关单位汇报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阳波强调,目前我区已进入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各街乡镇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  

邹劲松衷心感谢市属国企、兄弟区、部队官兵在灾后恢复重建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充分肯定近期各单位、各街乡镇所做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放在首要位置,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各街乡镇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用好区委区政府督查机制、用好接诉即办监督机制、用好河长制巡查机制,确保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针对各类民生工作,要尽快着手、做细做实,保障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需求。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高质量、高标准规划建设和管理,着力提升基层防灾避险能力,为防灾重点区域和高风险乡镇、村配备必要装备,提升基层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