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联动做好“人民的心声 历史的旋律”主题活动宣传报道

2021年6月16日,在霞云岭乡堂上村隆重举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人民的心声 历史的旋律”革命歌曲主题展揭幕仪式暨房山区新入党党员宣誓仪式,以及“人民的心声”北京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演出。房山区融媒体中心精心筹划,成立主题活动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宣传和保障工作方案,提前组织编辑记者到现场踩点,全媒体联动,以多形式、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

广播、电视、报纸以时政新闻和专题节目为主。时政新闻关注重点环节,对“人民的心声 历史的旋律”革命歌曲主题展揭幕仪式、新入党党员宣誓仪式、“人民的心声”北京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演出进行跟进报道,展现活动盛况,营造浓厚氛围。专题节目深入现场,挖掘主题展和专场演出的特色亮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等重大主题的专题专栏报道,深入宣传房山区的红色资源,讲述党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展现房山人民爱党敬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北京房山”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传播广、速度快、互动性强的优势,采集活动现场鲜活素材,制作灵活生动的微信和短视频节目,烘托氛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