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融媒体中心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

1月12日下午,房山区融媒体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各部室、工青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中心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和把握会议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重要目标,认真研究、深入领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4年七项重点工作,自觉把中心工作置于房山大局中谋划、思考、落实。二是要充分发挥融媒体职能作用,做好宣传报道。各宣传部室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全媒平台作用,宣传报道全区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实际举措,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多从百姓视角出发,多关注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愿望,多运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做到宣传党的主张、反应人民心声、通达社情民意三者和谐统一。三是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按照“两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灾后重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重点工作,系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任务,及时研究形成具体工作方案,确保逐一细化、逐项落实。四是要加强管理,确保平稳过年。临近春节,工作任务比较繁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警惕不放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各平台节目安全播出管理,加强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加强重点区域重要岗位安全管理,确保中心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还要强化廉洁教育、纪律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现象,杜绝“节日腐败”,充分发挥融媒体职能作用,全力宣传“六大房山”建设,为我区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贡献融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