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融媒体中心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7月11日,房山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以及雷电黄色预警,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区融媒体中心迅速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宣传报道工作。

一是全媒体平台发布暴雨预警。“北京房山”APP、“北京房山”微信公众号和“北京房山”微博及时发布暴雨通知和预警。同时,编辑电视飞播字幕,在全天高频滚动播出,加强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安全。

二是做好跟进报道。房山电视台《房山新闻》栏目派出多路记者前往一线,与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区城市管理委、市规自委房山分局等重点部门紧密对接,实时了解全区雨情、汛情信息以及防汛调度工作情况,及时报道各部门采取的有力措施,制作了《我区发布强降雨天气预警 积极做好应对工作》、《各部门加强联动应对强降雨 确保安全度汛》等节目;《天气预报》栏目与区气象部门加强联系,及时掌握最新雨情,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强降雨与地质灾害防御。

“北京房山”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新媒体灵活迅速的优势,及时推送《本市将迎今年入汛后最强降雨过程,注意防范》、《房山区立即启动黄色汛情预警响应》等报道,第一时间传递准确消息,做好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