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间日常防疫指引

一、使用人员

1、有序排队使用,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如果难以避免近距离接触,可随身携带口罩,必要时佩戴。

2、注意手卫生,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

3、遵循呼吸卫生、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4、言行举止得体,不大声喧哗。

5、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爱护卫生设施。

6、不随地乱扔纸屑、烟头等。

7、不在坑外、池外便溺,便后及时冲水。

8、节约用水,不浪费资源。

9、遵守管理部门防疫规定,如戴口罩、测体温。


二、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

1、工作人员在执行本行业职业防护要求的基础上,加强个人防护。

2、工作人员工作时需全程穿戴工作服、口罩、手套,作业完成后要及时洗手,换洗工作服,更换口罩,保持个人卫生。

3、遇到便溺在外时,工作人员应穿戴好工作服、口罩、乳胶手套、胶靴,使用水管冲洗时注意防止喷溅。

4、洗手处需提供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设施能正常使用。

5、管理部门应以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培养员工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技能,提高防病意识。

6、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作业时避免用手触摸口、鼻、眼。

7、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部遮住。口鼻分泌物或吐痰时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8、卫生间应保持清洁干爽,提供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设施能正常使用。

9、增加巡查频次,视情况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及时清理废纸篓。


来源: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