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 排忧解难 区园林绿化局积极作为 提升熙悦天街商圈景观效果

近日,区园林绿化局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积极开展走访问需、为企业送“服务包”,针对北京熙悦天街存在顾客购物出行进出不便、商场周边绿化层次不丰富、周边市民休闲享绿不畅等方面问题,主动作为、向前一步,利用6月20日至22日三天时间对熙悦天街周边约5万平方米绿地进行集中整治,提升周边商圈整体景观效果,实现区域生态环境和市民购物环境双重优化。

据悉,此次绿地整治坚持生态优先,融入森林城市、海绵城市、无障碍等设计理念,使用乡土、特色、美观、易养护地被花卉品种。区园林绿化局加强商业与市政道路联通性,新增出入口2处,并在主要入口节点,采用不同季节开花的宿根植物混合种植,形成自然花镜微景观;因地制宜,在林下自然铺设卵石,周边配以耐阴植物,形成富有野趣的自然林荫步道,为市民购物之余提供良好休憩场所。

为抢抓工期,提高绿地整治效率,区园林绿化局成立工作专班,专人现场负责组织协调推进;采用边设计、边放线、边施工的方式实施,多方组织人力、物资、机械,克服高温、降雨等天气的困难,加班加点、昼夜奋战,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尽快完工,让企业和市民尽早享受绿色成果。工程共计出动垃圾清运车、水车480车次,养护管理工人1350人次,修剪草坪、绿篱8000平方米、树木2000株,新植草坪6000平方米,增植火炬花、百子莲、观赏草等20余种地被花卉2.5万余株,铺设木栈道约200平方米,林间设置卵石步道1200平方米。

今年,区园林绿化局计划建设公园绿地10万平方米、小微绿地12.3万平方米、口袋公园60万平方米,推进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逐年提升。下一步,区园林绿化局将以推动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根本,围绕“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全力做足“提升”文章,推动森林城市建设。

通讯员孙少婷 甄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