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文明养犬 共创和谐家园

随着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家庭饲养宠物犬越来越多,燕山东风街道部分社区内经常发现有犬类不拴绳、粪便无人清理等不文明行为,给居民们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为切实做好未诉先办工作,落实好本年度“每月一题”中有关犬类管理的相关工作东风街道开展“文明养犬‘宠’我做起”活动,引导市民朋友更好地营造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萌宠打卡拍照、萌宠随行赛、宠物公开课、爱犬补给站、评选文明养犬示范社区及文明养犬示范家庭和优秀文明宣传员等活动。


活动中,南里社区志愿者们用生动有趣的群口快板《文明城市早建成》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通过表演引导市民朋友争做文明养犬人,争做文明城市的推动者、先行者、践行者。东风街道领导为评选出的2023年度2个文明养犬示范社区、8个文明养犬示范家庭颁发奖状。文明宣传员代表宣读文明养犬倡议书,倡导大家为创建文明和谐的城市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宠物医院的医生现场为萌宠进行免费健康义诊,吸引许多宠物家庭前来“问诊”;还有“爱犬补给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东风派出所、街道党群办、执法队、平安办、司法所等部门共同开展普及和宣传《北京市文明养犬管理规定》、养犬许可证办理流程以及养犬管理法规等活动,倡导市民增强文明养犬意识、践行文明养犬行为、自觉遵守养犬法规,并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等300余份。
广场东侧还设置了“与萌宠随行 与文明相伴”随行赛,比赛环节设有穿梭、避让、跑跳障碍等环节,40组养犬人和爱犬共同参与。广场西侧设置了文明养犬承诺墙,大家认真阅读倡议书并签名遵守承诺--“做文明养犬人”。
广场上还设置了文明养犬绘画展,东风小学的同学们用画笔绘画出一幅幅有趣的文明养犬作品,让居民朋友们感受到文明养犬就在我们身边。

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市民朋友树立依法和文明养犬理念、规范居民文明养犬行为、增强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体现了未诉先办的工作效率,共同维护辖区的和谐。

编辑: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