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古货币展在云居寺开展

为加强馆际交流,深入挖掘文物内涵,讲好文物故事,充分展示我国古代货币所蕴含的丰富历史、文化内涵和精美绝伦的书法、造型艺术,12月22日,云居寺石经博物馆与满洲里市草原丝路珍品陈列馆携手,共同推出“泉溢东方-满洲里市草原丝路珍品陈列馆中外古货币展”,为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源自古货币的历史文化盛宴。

此次展出了满洲里市草原丝路珍品陈列馆精心遴选的463余枚古代钱币,涵盖了从新石器时代晚期到民国时期的五千年间货币的发展脉络,记录了中国与西域经济、文化交流与融合的壮丽史实。从最早的贝币,到早期的刀布币、圜钱,再到持续两千年之久的方孔圆钱,直到清末的机制铜、银元,脉络传承明晰、品类繁盛、珍品云集,记录了草原丝绸之路中国与西域经济、文化交流与融合的史实。展览通过文物和场景相结合的形式,系统地呈现了中国古代钱币发展体系及其所承载和反映的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军事、艺术、科技等方面的丰富内涵。每一枚钱币都仿佛在讲述着一段古老而又充满智慧的故事。本次展览持续两个月。


记者王占天 通讯员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