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回应律协关注

为推动法官与律师之间良性互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房山法院与区律师协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房山法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8月以来该院立案、庭审效率、送达、开庭、推广“立审执一体化”机制、上诉卷宗移转、诉讼费退还、自动履行账户使用、律师回访等工作情况,回应了律协关注,并就未来工作交流规划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执业经历,围绕立案材料流转、诉前调解、案件繁简识别、统一裁判尺度、青年律师培养、律师调查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房山法院将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畅通线上诉讼渠道、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引导律师深度参与执行工作、联合开展宣传与调研等方面持续发力,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将创新工作举措为律师依法执业创造良好条件,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合力。区律协表示,将加强律师协会与法院的沟通,积极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促进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


记者肖楠 通讯员郭小强